Burydeath

风散

全文3500+

   一点点ooc


  

     寒冷的冬夜,寂寥的傍晚。师青玄独自一人走在小巷里,今天他去了谢怜那里,因为谢怜说要亲自给他下厨,所以他不得不饿着肚子回到皇城,可能回去会有人把剩下的馒头分他。



      师青玄一步步地挪向离自己不远的破庙,忽然头一震,腿一僵,直挺挺地摔倒了。师青玄只觉眼前一黑,就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醒来时,师青玄已经躺在了发霉的草垛上,周围有一群乞丐,


     “哎哎!老风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老风,你醒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,老风,咋就摔倒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敲了敲浑沌的脑袋,说:

“哈哈哈,不打紧.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听到这,众乞丐都东找西掏拿出了自己的粮食,有一个小孩举着馒头送到师青玄面前,师青玄揉了揉他的脑袋,接过馒头。

 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一个人惊道:


    "哎呀!老风,你怎么流鼻血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用手刮了刮鼻子下面,鲜红的血迹沾在上面。


      这是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“老风,你这几天总是没有什么精气神,怕是有了什么病,要不请个郎中过来看看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摇摇头,一脸无所畏地说:
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你们忘啦,我可是天上的神仙,不会生病,再说请郎中多浪费钱,不用了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可是

   

     “哎呀,真的不用”

 


    师青玄从草席下拿出了破损的风师扇,在胸前摇了摇,大家看师青玄与平常无异,于是纷纷散开了。


    师青玄抚摸着扇子的裂开处,掉下几滴眼泪:

  

    "对不起哥哥,我没照顾好自己,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生活的,你不用担心!"



     第二日,师青玄正准备街乞讨,一位提着箱子的老者拦下他:


     "年轻人,有人叫我来给你看看病”

 

     “给我?”师青玄回头看看众乞丐,众人面面相觑,终于有一个人站出来说:


     “老风,你就看看吧,我们几个筹钱给你请的郎中。”


     “是啊,看看吧,要万一真是什么呸呸,我是说看看总是舒心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拗不过他们,只好坐下来让郎中问脉。


      一会儿,那郎中神色凝重,看了一眼师青玄,缓缓拿下手,叹了口气,道:

  

    “哎年轻人,你这脉象与你的年龄对不上啊,更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。我这样说,你明白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愣了一下,众 人也是一惊,直到那老者走后,师青玄缓缓从地上站起来,头仰着长叹一声:

 

     “果真是命中注定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第二日,师青玄去街上,拿自己仅有的一点钱去买了身干净的白衣,告别了众乞丐,说自己要在生命的最后这些时日云游四方,直到死为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来菩荠观找了谢怜,告知了他自己以后不会再来了,谢怜不放心,走之前拍了拍师青玄的肩膀,师青玄只觉一股清冷之气在身体中蔓延,感觉视觉通透了许多。师青玄知道谢怜给他输了法力,拱手道:


     “多谢太子殿下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便预祝风师大人此次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。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把风师扇别在腰间:


       “走了,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回头看靠在门框上的花城,花城知道谢怜要问什么,于是说:
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哥哥,这人命硬,再说,黑水总会找到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一直向南走.一路上听说谁家要做什么驱邪避魔的法事,都会参与,至少能挣个温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师青云提着刚买的酒走到河边.看到河岸有一艘破船,师青玄四下看看,没有人在附近。于是跨进船里,想着这船漂到哪里就去哪里,也算顺了天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一杯又一杯地喝着灼烈的酒水,不知何时就醉倒了,直到几滴豆大的水滴滴在他脸上,师青玄睁开眼睛,只见上方乌云密布,开始下雨了。师青玄惊坐起来,发现船四周没有树木,一眼也忘望不到岸边,这不就是漂到大海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急忙找船桨,才发现这条破船没有船桨,就与自己一样,被人抛弃,身体不健全,得了绝症,他苦笑着。暴风雨已经来了,云端电闪雷鸣,海上的波浪越起越大,破船左摇右晃。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闭了双眼,端坐在船上,等着哪个大浪盖过来了结了自己,船里进了一半水,开始下沉,师青玄看着已经没过胸的水,紧张地闭上眼睛。不一会儿他的头已经没入水中了,师青玄起先是出于本能憋着气,后来气不够了,就张开嘴呛了几口水,手在水中乱划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艰难地眯起眼睛,发现一个白色的庞然大物向他游来,师青玄心想:不会是什么是什么大鱼吧,被鱼吃了可就尸骨全无了!


      正在悲伤地想着,那个白色的东西越靠越近,师青玄看到那是一具白森森的巨大鱼骨,那鱼游到师青玄身下,把他顶出水面,师青玄一脸惊愕,不知所措地浮在那具骨头上,到了水面,师青玄猛地吸了一大口气,接着开始无限地咳嗽。


     “咳咳咳这是个咳咳…什么东西…”

 

      那鱼急速游向海岸,师青玄终于能勉强看清事物了,他看到了让他一生都难忘的地方,黑色的海水包围着一座阴森森的岛屿,上面有天数乌云压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


     师青玄一惊,又看向自己身下的白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骨鱼!怎么漂到南海来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一个没坐稳向一边倒去,骨鱼向另一边倒去才使师青玄没又掉进海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是不是贺公子,让你来的.


      “等等等等,他不会让你把带我去在一个更恐怖的地方让我死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一定是来杀我的!真对不起贺公子,又误入你家了,你见呀!哎呦!”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在这碎碎念,骨鱼已经游到岸边,把他拍到岸上,又沉回海里,师青玄捶了捶自己的胸口:


     “咳咳咳这比御铲还恐怖哎…七躲八藏又回来了,我看我还是就在这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手里一直握着的风师扇也湿了。


     “这下真倒霉。哎?海面怎么突然这么平静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下垂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双黑靴,师青玄一抬头,视线与那黑衣人对上了。


      那人的衣裙上的金色水波暗纹若隐若现,神秘诡谲,身形削瘦,脸庞冷俊,无血色,负着手站在师青玄面前

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贺公子,又见面了哈。”


      贺玄一把抓起师青玄开了个阵法,走过去之后又来到另一个地方,像是一个房间。师青玄也无力挣扎:


       “贺公子,哎哎!我其实可以自己走的,这样…咳咳咳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贺玄松开了师青玄,回头看见师青玄嘴边挂着血,扔给他一个手帕:


      “师青玄,你非要把自己折腾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只是用衣袖擦了擦血迹道:

 

      “本来我也该死,况且我都活这么长时间了,你难道想让我占着你的命格在这世上苟活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这么说无疑是想激怒贺玄,自己一死了之算了。


     可贺玄却道: “我想让你死,也就不会当初把你扔在皇城。”

 

     师青玄站了起来,苦笑一声,冷冷地说:


    “就算你不让我死,我也马上会死。”


    “我得了不治之症,马上不久于世了!”

 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贺玄抓住师青玄的手腕,师青玄差点跌在贺玄身上,咳出一口鲜血


    “看,就这样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可以治好你。”


    “治不好,连太子殿下都没办法,省省你的法力吧。”


    “你把我因禁在这里等死也好。”


    师青玄挣开贺玄的手,坐在榻沿,贺玄甩袖走出房间,边走向海边边给花城通灵:


   “你知不知道他得的什么病。”


   “这不是病,这是命。”

  

   “什么命,他那个哥哥给他换的命不够好吗?”


    “黑水,你冷静点,师青玄最后会死,这是不变的,只不过是早晚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“死?”


   “你不如让他死之前开心点,真是死脑子。”

 

    花城那边断了通灵,贺玄愣在原地


   “师青玄会死。”


     师青玄早上醒来发现桌子上有很多糕点,竟都是他以前爱吃的。贺玄踏入屋内,坐在桌子前,拿了一块递给师青玄,一块送入自己嘴里,师青玄瞥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风师扇,道:


     “我想见我哥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没有想到贺玄这么爽快就答应了,不可置信地又问


     “有什么条件吗?”


     “吃点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虽然古怪不可理解,师青玄也坐在桌边吃了几块糕点,吃过以后,贺玄拿出一套衣装。师青玄在屏风后换好衣服,挽起头发,看着师青玄白皙的脸上泛起的红晕,还是那个明媚的少年,但好像又与以前不同。


     贺玄看师青玄腿脚不便伸手去扶他的手,师青玄挪开了他的手:


    “不用了,贺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贺玄带师青玄绕黑水岛半圈,在一间隐秘的房子前停下,贺玄道:

 

     “你去吧,你哥就在里面。”


     师青玄红着眼睛进去


       贺玄守在外面,一会儿听到哭声,一会儿又有夹带哭腔细细的说话声。


      师青玄肿着眼睛走出来

  

     他扑到贺玄身上,一把鼻涕一把泪都蹭在贺玄的身服上
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...贺公子,我现在很干净,抱一下你别嫌弃哈。"


     师青玄松开贺玄,看到了这不堪入目的衣服。 


     “啊哈哈哈,对不起贺公子,内个我帮你洗掉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”

   

    贺玄招来一团水,在身上轻轻拂过,衣服上的污渍就没了,师青玄抽抽鼻子,欠了欠身子道:


    “忘了你是水鬼了


    自从师青玄去看了师无渡之后,师青玄对贺玄的态度不那么坚硬了


     鬼王来无影,去无踪,除了每天饭点能看见贺玄之外,就不再看到他人了。师青玄总待在屋子里,早就闷了,想出去走走。


     师青玄走到那日被骨鱼拍上来的沙滩,海水平静,只有时风吹过微微泛起波澜,师青玄坐在沙滩上忽然想到谢怜给他的法力还有一些,于是抬起手想给谢怜通个灵,想了想摇了摇头:


      “万一太子殿下和血雨探花在一起咳咳,不是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把手搭在太阳穴上,自然地念了一串字,是贺玄在上天庭伪装地师时的通灵口令,过了好一会儿也无人应答,果真不通用,师青玄失落地移下手,突然脑里有一个声音: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。”


    “贺公子?没事,你在哪呢?”


     “周围水域有几只不知死活的水鬼,我处理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哦,那你忙吧。”


     师青云急忙掐断通灵,正欲起身回去,刚走几步,身后就聚拢了一团阴影,他回过头,四条骨鱼把他围住了,师青玄想到那天骨鱼不但没伤害他,还救了他

 

     “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摸了摸其中一条骨鱼,

   

     “谢谢你那天救我。”


     它旁边的骨鱼拱开这条骨鱼,把头伸到师青玄手下,摆着尾巴,师青玄不解:


     “是你吗?抱歉我记错了。”


     剩下两条也很不服气,一直努力向师青玄摆尾巴,师青玄注意到了,也摸了他们,
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其实我觉得你们不骇人,还挺可爱的呢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贺玄的突然出现吓了师青玄一跳,骨鱼看到贺玄回来也纷纷潜入海里。师青玄回头,看见贺玄身服上有几道口子,负着手站在他旁边,师青玄看贺玄神色疲倦,他目光落在贺玄的手上时,贺玄往身后藏了藏,师青玄一把拽过贺玄的手臂,果然,小臂上有一道带着血的伤口,已经用法力止住了血,不再流了。


    “贺公子,你的手怎么


    “无妨”


   “啧,我知道你们鬼王法力无边,但是像这样伤口还是要认真处理一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师青玄拉着贺玄回到幽冥水府,翻出来之前贺玄给他的小药瓶,打开瓶塞,一股青色的烟在贺玄的伤口处蔓延,待青烟散去伤口已经愈合了。师青玄拽了拽贺玄的衣袖,温柔的道:

 

      "好了吗"


      贺玄揽过师青玄的腰,吻吻了他的脸颊


     “我没事了,来书房帮我研墨吧。”


     师青玄愣在原地,刚才是怎么回事?他还是红着脸跟了上去


     师青玄静静站在书案旁磨墨,内心回放刚才的场景,完全没注意贺玄写的什么,直到贺玄放下笔,抬头看看师青玄说:


    “怎样”


     师青玄回过神来,看向桌面,脸庞更烫了,只见纸上用墨线勾勒着一个玉树临风,温文尔雅的男子,正是师青玄。


     贺玄把笔递给师青玄,握住他的手,在画的旁边填上


    “相思一夜情多少,地角天涯未是长”


     贺玄收起画,对师青玄说:


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适应,我们可以慢慢来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的,我……


    师青玄拥上贺玄,师青玄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大概是心之所向。贺玄也环住师青玄,两人心意相通,从此再无隔阂,无畏于内心的那道屏障,冲破屏障,两人相拥,这就是最好的告白。




     "贺兄,我想去坐秋千,你推我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师青玄坐在两棵古树下系着的秋千上,贺玄轻轻地推着他,落花铺满了树下的空地,几丝阳光从繁密的树叶中透过来,照在师青玄脸上,师青玄对贺玄说:


     “贺兄,我有些凉,去帮我拿件斗蓬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贺玄拿着斗蓬回来时,师青玄倚在古树下面,手中握着风师扇,嘴角挂着一丝笑,头垂下去,贺玄慢慢走过去轻轻的拂去他肩上的落花



      风散了.

评论(4)

热度(1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